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俱乐部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工会小组

 

为了提倡“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推进“和谐校园,幸福之家,健康身心”的主题活动学院工会定于2018年11月3日举办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俱乐部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学校工会

承办单位:学院羽毛球协会

二、比赛日期:

201811月3日(周六)9:00开始

三、比赛地点:桦标羽毛球馆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401号(长湴地铁C出口旁

四、比赛项目及报名条件

   1、本次比赛分团体赛和趣味活动。

2、报名条件

(一)  团体赛:以各工会小组为单位组成俱乐部,报名参赛。上届比赛四强的俱乐部(会计学院、金投学院与互联网学院联合俱乐部、肇庆校区、实验教学中心),不得与其他工会小组组队参赛,联合俱乐部不得拆开或变更。上届没有进入四强的工会小组,可以组建联合俱乐部参赛,每个俱乐部不得多于2个工会小组。各参赛俱乐部由领队1人、男队员3-6人、女队员3-6人组成。

(二)  趣味活动:为提高本次活动趣味性,设趣味活动3项。现场所有人可自愿参加。每项活动均有小礼品。

1)  九宫格:每人5次击球。参赛选手需在后场底线抽球,击中九宫格任意一格(多次击中只算一次)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击中两格或以上可获得两份小礼品。

2)  穿越隧道:每人5次击球。参赛选手需站在前发球线后击球且击球点不能超越前发球线垂直面,球穿越网线上的半圆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穿越两次或以上可获得两份小礼品。

3)  有的放矢:每人5次击球。参赛选手发后场高远球,打进所设置的物品或区域内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打进两次或以上可获得两份小礼品。

五、比赛办法

1、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2、团体赛任意队员在一场比赛中只能兼项一项,即每场比赛任意队员最多只能出场两次,出场顺序为: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比赛中如若想更改出场顺序,需经得对手和裁判同意方可)。

3、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根据报名情况抽签分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每场比赛需打满5盘,计算成绩时,先计算净胜场数,如相同,则计算净胜盘数,如仍相同,则计算净胜局数,仍相同,则计算净胜分数;第二阶段则采用淘汰赛制,采用“见三收”的竞赛办法,即:先胜三盘的队伍获胜。

4、比赛以上届前四名俱乐部为种子队(2017年第八届教职工俱乐部赛前四名俱乐部为:第一名:会计学院,第二名:金投学院与互联网学院联合俱乐部第三名:肇庆校区、实验教学中心),第一、二名分别于上下半区,第三名抽签决定上下半区位置。其他队伍抽签决定位置。

5、计分办法:第一阶段采用每球直接得分21分制,每盘1局,每局26分封顶;第二阶段淘汰赛采用直接得分15分制,每盘32胜,每局21分封顶。

6、休息时间:规则:每局中,双方各可在任何时间要求130秒的暂停。在第一局和第二局间,最多允许90秒的休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间,最多允许5分钟的休息。

7、参赛俱乐部必须按照已编定的比赛时间、场序,到指定的场地参加比赛,除第一场按编定的时间外,以后场序的比赛时间将按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时间算起,迟到10分钟则视为弃权。

8、裁判长有权根据赛场实际情况调整比赛场次。

六、裁判组名单

裁判长:余锦

裁判员:学校羽毛球队队员

七、奖励办法:

团体赛前八名,参赛队伍均有参赛奖。

八、报名时间及方式:即日起至2018102916:30,将报名表发至体育教学部余锦老师校内邮箱。

九、抽签时间及地点:2018103014:30,行政楼一楼114会议室。

十、本规程的修改权和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工会办公室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