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实验教学中心二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第三届“双代会”代表出席了会议。工会副主席周少龙主持会议。

1617B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广东金融学院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管理办法》修订情况说明和《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实施细则》制订情况说明,表决通过了《广东金融学院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和《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实施细则》。

B365

校长雍和明作了题为《守正创新谋发展 砥砺前行开新篇 高质量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建设》的校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三届三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全面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回应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办学,办学成果不断涌现,办学特色不断彰显,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他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校还存在不少短板。下一阶段学校将围绕“夯内涵”、“上层次”、“强队伍”、“铸特色”的建设发展要求,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抢时间、抢机遇、抢资源,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道路上阔步前行。

B1F8

副校长范忠宝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2022年学校财务工作情况。在优先保证教职工工资福利,确保学校教学科研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按照“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的要求,重点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学科等内涵建设以及办学条件提升,根据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各项事业资金需求,多措并举平衡预算,以财务稳定为基础谋求事业发展。同时,对当前财务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也作了客观分析,提出了了下一步财务工作重点,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B503

工会副主席周少龙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三届三次“双代会”以来工会服务广大教职工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努力方向,继续深入贯彻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守服务教职工的初心,牢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使命,勇担职责、开拓创新,团结和引领教职工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BC0B

副校长初可佳向大会作了关于《广东金融学院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管理办法》修订情况说明和《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实施细则》制订情况说明。

B5A3

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军作大会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而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讲话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正在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和刚刚闭幕的十三届省委三次全会“1310”决策部署,全面谋划和实施学校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创建一流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在广大教职员工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广金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