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者:林颖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http://www.gduf.edu.cn/__local/2/5E/25/02E045FD8CCC8C3671F2C6BFC70_DDCA1483_17138.jpg

 

    http://www.gduf.edu.cn/__local/8/91/5E/3B8A8D826A4B734157BE0808FB5_38E181BE_14E13.jpg

5月29日,我校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七次会议在实验中心国际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巩固年”、“深化年”和“提升年”的目标定位,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民主建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推动“十三五”规划和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背景下召开的会议。

会上,校长雍和明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追逐新梦想 对准新目标开拓新未来 奋力建设中国第一所“金融大学”》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2017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2017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化内涵,铸造特色,凝聚合力,全力推进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2018年学校将以内涵建设和清远校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金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继续向应用型深化、向高端化提升、向特色化发展、向国际化迈进,扎实推进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

工会副主席王晓燕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工会2017年来的工作,提出了2018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工会将继续带领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职工权益、职工个人发展等问题向学校建言献策,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贡献。

财务处处长吕德勇作了财务工作报告。2017年全校财务状况较上一年度有一定改善,运行稳健。周转资金较以往年充裕,保证了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较好地实现了学校保民生、保运转、保发展、控制财务风险的财务目标。教职工收入明显增长,三公经费控制良好,尤其是公务接待费用直线下降。2018年财务工作要保障运营顺畅,防范债务风险,落实项目化管理,完善网上报账,强化财经纪律,加强绩效考核,完善财会制度,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人事处处长岳龙、科研处处长杨公齐分别向大会报告了关于制定《广东金融学院职称评审办法(试行)》、《广东金融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广东金融学院预防与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的说明。

会上,各代表团对大会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学校各项工作报告和行政提出的三项议案,诚恳地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通过了《广东金融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广东金融学院预防与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

最后,党委书记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大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组织得力,代表们认真履职,圆满地完成各项议程。她指出,我校召开的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委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是我校教职工政治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体现,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到思想上、工作中、行动上,推进了广东金融学院民主化进程,为依法治校又增添了制度保障。李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憧憬,汇聚成强大的动力,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出一个崭新的广东金融学院。

[供稿:工会办公室 林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