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者:林颖 [发表时间]:2019-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八次会议在实验教学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学校建设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全体党员的共同责任,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更是每一个广金人责无旁贷的神圣使命。

 

    校长雍和明作了题为《决胜“五大”攻坚战,全面开启建设国内知名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8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围绕“评估”、“授权”、“扩容”、“强特”和“更名”五大重大工程扎实做好了各项工作,展纸挥毫广金发展的“奋进之笔”。2019年,学校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按照省委“1+1+9”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精准发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胜“五大”攻坚战,干好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大事业。

 

    副校长范忠宝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2018年度学校财务决算情况、2019年度财务预算情况以及未来财务工作重点。2018年财务工作在学校党政的直接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五大工程,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积极稳妥、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效益优先”的原则,有力支撑了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协调发展。他表示,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财税体制改革新要求,全力保证学校财务健康良性运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争取新作为。

 

    学校二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工会、教代会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助力教职工队伍发展和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2019年工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要求,突出工会、教代会换届的重点工作,提升工会组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和作用,用正能量继续团结鼓舞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对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通过了广东金融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八次会议的召开,是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后,我校教职工民主政治生活的又一件大事。党委高度重视“双代会”工作,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理解担当,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代表们向全校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她号召全体代表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抢抓机遇,凝心聚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鼓舞,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决胜“五大”攻坚战,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而不懈奋斗!

 

[供稿:工会办公室 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