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牵头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黄敏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http://www.gduf.edu.cn/__local/1/90/FD/ECCC2EEE16C5507F0E92CC98E93_FD338C2B_198EE.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积极发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9月28日下午,校工会联合质评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等多部门在实验教学中心303会议室召开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来自各二级教学单位30余位青年教师齐聚一堂深入学习交流,校工会、质评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了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的传统赛事,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竞技、相互学习的成长交流平台。一批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选拔推荐的优秀选手在历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均取得了不俗的佳绩。

交流会上,曾分别代表学校参加过历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李健欣、陈茜、赵兴庐、杨燃、庄雁青等五位老师,用平实而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竞赛和日常教学中的宝贵经验和感想体会。五位老师的发言精彩而发人深省,不仅让与会青年教师们感受到了教学艺术的无穷魅力,更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崇高责任。青年教师要保持对教学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要讲求教学的原则性、逻辑性及趣味性;重视第一堂课的引领和破冰作用,层层递进传递知识;重视师生交流、教学相长。这些分享让与会教师收获良多、获益匪浅。

随后,与会青年教师们就新教学思维、新媒体利用、备课素材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现场思维交互碰撞,氛围融洽热烈。

最后,学校质评中心杨小元主任、校工会王晓燕副主席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对发言老师经验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青年教师“下功夫、敢创新、善总结”,以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探索提升教学水平的途径和方法,切实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供稿:工会办公室 黄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