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赏春插花品画 感悟生活之美——校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黄敏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校工会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为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女教职工们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和谐的节日,丰富女教职工们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校工会在这女性专属的节日里,组织学校女教职工们在华南植物园举办了赏春插花品画活动。

初春的华南植物园内,百花齐放,春意盎然。女教职工们徉徜在鸟语花香的世界里,踏着春的脚步,尽情地感受着春的气息、欣赏着春的美景。在园内广东大家美术馆,工会还精心策划了“匠心花艺,缔造美好”艺术插花分享会、“锦髹相传——苏星漆画作品展”欣赏等系列活动,特邀了资深花艺老师现场分享插花知识及技法。插花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深受大家的喜爱。在大家插花、品画的同时,工会还特意为女教职工们准备了精美茶点,大家一起品茶聊天、陶冶性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让女教职工们亲近了自然,也走进了高雅艺术,在开学紧张忙碌之余,得到身心放松的同时,感悟着自然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